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02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北京语言大学汉语言、日语、朝鲜语、翻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学、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0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1

汉语言

2

日语

3

朝鲜语

4

翻译

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1

金融学

2

德语

3

西班牙语

4

意大利语

为推动“四新”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于2019年4月发布通知,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北京语言大学坚持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夯实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制定并实施《北京语言大学本科人才能力培养提升计划(2018—2022)》,从加快专业“双标”建设、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新专业等几个方面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我校本次获批9个“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点,也显示出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学校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以《北京语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能力提升计划(2018—2022)》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积极发展新兴专业,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充分发挥“双万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持续推进专业建设,带动全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