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纪委 点击量:

32日上午,中共北京语言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综合楼100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北京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纪委书记马贵生要求学校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贯彻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有关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深化整治“四风”问题,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四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五是持续做好校内巡察,构建巡视巡察联动格局;六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

会议还听取了校纪委委员列席学校各单位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汇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