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5  作者:纪委 点击量:

3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主持,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倪海东同志对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标中央和教育部党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推动巡视巡察联动,促进校内巡察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及时调整巡察监督重点,深入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具体巡察工作要从细节入手,把握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为学校党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路径,为学校党委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马贵生同志指出,本轮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巡察办要按照倪海东同志要求,扎实工作、充分准备,继续发挥好组织、协调、统筹作用,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巡察办主任甘小军同志传达学习了杨晓渡、杨晓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反馈视频会议上的讲话、《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巡视北京市的反馈意见》以及蔡奇同志在中央巡视组巡视北京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巡察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讨论。

会议审议了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