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学工部 点击量:


3月4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交流会。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出席,学工部学部院系本科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黄展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对2020本科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学工队伍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2021春季学期学生工作黄益方副校长提出八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以辅导员为重点的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继续配齐、配强、配足一线专职辅导员,保障学生工作队伍的稳定性和专业性;二是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全身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更有针对性的为学生提供服务;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密切联系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四是全方位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做好综合素质评价以及德育评价等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五是加强学风建设,稳定学生专业思想,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加强专业建设;六是全力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加强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有效发挥校友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七是加强共青团建设,抓好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工作,顺利召开团代会和学代会,进一步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和与学生的沟通;八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强化风险意识,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根据重要时期上级的有关工作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学工部部长黄展从五个方面春季学期学生工作做了整体部署一是以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搭建创新性平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以制度建设加强规范学生工作;三是以项目研究促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四是以激励机制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工作动力;五是维护安全稳定为基础,全面推进教育管理整体工作。学工部副部长张洋、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心理咨询中心王硕老师等分别介绍了本学期我校学生思政建设、就业创业以及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方面的重点工作事项。校团委副书记张晴本学期我校共青团和学生组织相关工作和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各学部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还结合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和自身建设特色,就本单位春季学期学生工作计划和安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议最后举行了北京语言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辅导员表彰仪式。学工部副部长张洋代表党委学工部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的决定》。黄益方副校长为获得 “2019-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的商学院辅导员王慧媛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辅导员李双依老师玄铮老师颁发荣誉证书鼓励获得表彰称号的老师们再接再厉,号召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在新学期以获得优秀辅导员表彰称号的老师们为榜样,满腔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