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启动对机关党委的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巡察办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近日学校第五轮巡察组正式对机关党委开展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启动会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合并召开,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党委书记倪海东同志在巡察启动会上指出,对机关党委开展巡察,是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也是学校党委主动对接上级要求,系统推动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重要举措。倪海东同志对本轮巡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巡察办与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把工作做实做细,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巡察组要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反映问题、促进解决问题。三是促进改革发展,机关党委和各职能部门要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巡后整改,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四是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以巡视标准严格要求,围绕政治监督“四个落实”的要求,突出教育巡视的“七个紧盯”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要主动向巡视学习,接受巡视的指导,为巡视提供支撑,向巡视组全面客观反映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巡察推动巡视整改。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机关党委巡察,党委常委会专题审议了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研究工作方案、巡察组组成人员名单。本轮巡察以巡察机关党委为抓手,紧密结合机关党委和职能部门实际,全面检查各职能部门“四个落实”情况。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个别谈话、重点问题了解、抽查核实、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时间在4周左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