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担使命 谋新篇:北京语言大学举办领导干部党史研学班

发布日期:2021-04-04  作者: 点击量:

4月1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举办“学党史 担使命 谋新篇”领导干部党史研学班,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带领学校中层干部教育培训班班干部、北京高校“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及组工干部等一行28人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开展党史实地研学。

1A345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员们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员们认真听取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单元的讲解,按历史脉络仔细参观了千余件红色展品。《北平和平解放》《西苑机场阅兵》《开国大典》等珍贵影像纪录片,吸引大家久久驻足观看。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领导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让每一位学员受到了强烈震撼和心灵洗礼,也从精神上得到了强大的鼓舞和激励。

E75D

随后,学员们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跟随讲解员学习回顾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香山的工作生活情况。清幽朴素的居住地内,陈设一如当年。1949年3月,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在这里,毛泽东、朱德同志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号角;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发表了《论人民民主专政》,为新中国的建立奠定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在这里,中共中央同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共同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确定了新中国的国体和政体,描绘了建立建设新中国的宏伟蓝图。通过实地研学,学员们更加生动地认识到,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党走过了艰苦卓绝的岁月,在不断自我革新中从胜利走向胜利、让辉煌更加辉煌。

12874

最后,学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赶考”路上继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发扬他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新征程!

10EE9

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党和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实地研学是北京语言大学领导干部党史研学班中的首个环节。本次党史研学示范班结束后,各中层领导干部党史研学小班也将陆续开展实地研学。此次党史研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实地研学、学员论坛等多种方式,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