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离休第一、二、三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点击量:

4月13日上午,离休干部第一、二、三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离休干部第三支部书记沈明德老师主持。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崔克娟、离休支部联络员李俊民同志参加会议。

91岁高龄、党龄66年、离休三党支部书记我校副局级干部沈明德老师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向与会同志传达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要求,对支部的学习活动做了安排。他说去年的重点工作是战胜疫情,在学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委的关心下,大家都平安度过了。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党建工作重点总的目标就是要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就是要明白道理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心学史崇德,就是要提高个人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做好党员的应尽义务;学力行,就是要把史中学习的营养,贯彻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不是为学而学要有行动。最近大家关注报纸、电视,党中央有很多重要的决策,学校党委也有很多重要的部署,这都是力行的表现。

沈老师说,通过学习鼓励老同志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就学习具体安排做了部署,要求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学习,支部将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学习交流。说,离休同志党龄普遍为60多年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建立发展、改革开放的各个阶段,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发挥离休同志党龄长,经历丰富的优势,结合经历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受保重身体的前提下,为党做力所能及工作跟党心连心。

沈老师说,我们党建党100周年了,现在我们国家的发展面临很多内部外部的各种压力挑战,在过去的100年我们也都是奋斗过来的,现在面临着新的具有时代特点的斗争和风险,要继续克服各种困难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往前坚定前行一定取得更大的胜利。

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建设,老百姓团结拥护,这是我们战胜困难最大的基础,我们的人民是团结的,我们的生产是全世界提高最快的,出口的货物质量好价格便宜,这都是我们的强大优势。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加信心。要用实际行动来纪念建党100周年。

90岁高龄、党龄68年、离休一党支部书记、原我校老干部处长王俊朗表示,现在我们国家面临很多的问题,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遏制中国发展,说明中国强大了,如果中国弱小,他们也不会把中国放在眼里。现在我们领导班子坚强,人民团结,生产提高。现在世界局势很复杂,一些反华势力制造一些谣言要用事实揭露他们。斗争还是很艰苦的但是前途还是光明的,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坚强,增强了人民的信心。消灭了贫困,做了大量工作,太不简单了。中国已经站起来了,强起来了。我们要信心百倍,建设社会主义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象旭日东升一样,一天比一天好。我是有信心的

91岁高龄、党龄66离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原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素珍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义务。她说,我是1953年入党的,虽然现在不在岗位上,但始终不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满怀信心跟党走。我们党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脱贫攻坚让我们的9000万贫困人口脱贫。最近我看了电视剧《觉醒年代》,那时候没有多少人相信马克思主义,共产党人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陈独秀、李大钊他们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发挥了很大作用,从第一次党的代表大会时全国只有几十名党员,发展到现在成为坚定的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我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自豪,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初心。

90岁高龄,党龄71年,原我校组织部副处级调研员孔繁老师说,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学党史要学什么?我认为主要学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革命精神。作为一个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到两个维护,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牢记使命。100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所以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一定不能忘了党的领导,不能忘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初心现在坐高铁时看两的风景不管城市和农村,都是日新月异学校发展也很快。感到心里很畅快,很高兴。

90岁高龄、党龄68年、办副处级干部李建中老师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很艰难的,现在中国在世界上发挥作用很大,世界上的很多事离开中国也没法开展,我们在中美高层对话很硬气,底气很足,这是国家实力和发展决定的充分说明我们的体制制度优势。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崔克娟最后做了发言。她大家用亲身的经历和深刻感悟,做了一次很好交流,感到深受教育。学党史的目标,就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奋斗精神宝贵经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使命,战胜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同志站位高,领会深,体现了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对党的深厚感情,学校的各项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的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今天的交流是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宝贵一课她向老同志表示关心和致敬,祝愿老同志们保重身体,生活幸福。

会上名最年龄90岁的老党员参会同志一起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没有新中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