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校友大讲堂——拉贾•马格斯维伦校友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校友工作办公室 点击量:

4月29日晚,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的校友大讲堂——拉贾•马格斯维伦校友讲座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老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项目主管梅天骄老师以及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耿淑梅老师参加活动。

 

刘喆老师为拉贾校友颁发“北京语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希望拉贾校友能够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耿淑梅老师代表校友办将拉贾校友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记录卡作为礼物赠送给拉贾校友,拉贾校友深受感动,表示非常感谢母校能珍藏如此宝贵的材料。 

拉贾校友于1974年至1975年在我校学习汉语,曾创立第一家在中国注册的美国公司,也打造了著名的“小护士”品牌。他以在北语学习生活的一张张老照片展开讲述,深情回顾自己作为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的见证者,已将中国变成自己的“第二个故乡”。拉贾校友在回忆自己的创业经历中谈到,具有冒险精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品质,年轻人应抓住机会,敢于顶住压力多多尝试,在目标的引领下不轻言放弃。 

面对在场诸多同学的积极提问,拉贾校友就创业建议、人脉维系、目标设定等方面的问题逐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他还鼓励在座的留学生同学应抓住在中国的各种潜在机会,无论日后回国还是留在中国,都应找到对生活的幸福感。讲座结束后,拉贾校友表示多年来对母校一直有着深厚的感情,时刻关注着北语的发展,期待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