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中华文化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2  作者:中华文化研究院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4月30日上午,中华文化研究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出席活动并讲话。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韩经太,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18人共同参加了学习研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佳纹同志主持。

1627C

魏晖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深远意义。他结合近期党史学习工作部署,谈了自己的思考心得。他认为,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革命伟大胜利,与党的初心使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密切相关,是民心所向,历史选择。他将党的成功密码提炼概括为“五性”和“五力”,即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定性群众性纪律性,以及学习力领导力组织力战斗力坚韧力。魏晖副书记以南昌起义、三湾改编、血战湘江等历史事件为例,强调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他指出学校当前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中华文化研究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北语故事,锻造北语气质和北语精神,创造敢为人先的北语文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语言大学贡献力量

131C9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佳纹同志对讲话进行了导读。乔金秋和汤洁岩同志分别讲解了革命年代和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的感人事迹,李大钊与陈独秀同志相约建党的历史片段、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的事迹使全体党员深受感染。会上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与会同志积极抢答,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对党史的学习中领悟先进思想、践行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要一心向党、一尘不染、一往无前,把学习所得实实在在地运用到学习工作实践中,做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