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图书馆 点击量:

4月30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日新讲堂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邓亚文主持。

邓书记介绍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四个历史阶段,分别是第一阶段(1919~1927大革命时期,其中1924~1927年为国民革命时期,1926~1927年为北伐战争时期第二阶段(1927~1937)土地革命时期第三阶段(1937~1945)抗日战争时期第四阶段(1945~1949)解放战争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为主的资产阶级性质的人民民主革命。它的目标是无产阶级牢牢掌握革命领导权,彻底完成反帝反封建的历史任务,并及时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军队的根》、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点篇章并对前两篇文章进行了诵读。随后为了进一步深刻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意义,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国家记忆之解放之战·南京战歌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种既有文献资料又有影像资料的学习方式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历史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它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南京战歌》中毛主席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毛主席说:“将革命进行到底!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向长江以南进军,几千年以来的封建压迫,一百年以来的帝国主义压迫,将在我们的奋斗中彻底的推翻掉!”话语铿锵有力,鼓舞士气,令人振奋。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之一是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建设首先是思想建设尤其是理论建设。因此我们平时要重视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基本理论、重要思想等,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并将这些思想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为我校的发展乃至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