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先烈精神——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商学院 点击量:

4月28日,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岚主持。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岚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先烈创造的伟大征程,并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红军长征的革命壮举。活动中,还播放了纪录片《新华书店》之延安岁月,从文化传播视角透视延安精神,激励教师铭记文化传承的使命,任何时期都要攻坚克难做好文化传承工作。

党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本次学习心得体会。党总支书记张政谈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虽然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但对于今天仍有着重大的启示必须从中国实际出发,独创发展马克思主义关于革命的理论。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勇于创新、主动谋划,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能力,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副院长宋晓玲提出,新时代背景下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需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新商科时代立德树人。在方法上,要密切结合新形势和“四新学科”新要求,立足时代实际和高校人才培养与大学生成长的需要,坚持实事求是,开创新思路。在机制上,要推进协同育人新机制,实现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相互融合、协调推进。勾东宁教授就延安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一方面需要合理利用资源、优化教学安排。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模式,增强学生自主学习、交流互动、吸收和构建知识的能力。另一方面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课程思政。通过将教学内容与时事热点建立密切联系,实现课程思政入耳、入脑、入心,达到真学、真懂、真用。

通过学习,教师党员纷纷表示,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永远跟党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师,应传承乐于吃苦、勇于拼搏与创新、善于团结的精神,求真务实,多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我国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