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量:

6月8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利,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各中国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领导、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及研究生院、学生处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就业工作推进会由黄益方副校长主持。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不仅涉及国计民生也涉及学校发展,要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强化责任,把就业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一把手”工程,广开就业渠道;三是加强指导,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观念、简历投放、面试应聘等方面指导,同时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培训;四是用好政策,充分发挥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各类就业利好政策的积极作用;五是狠抓落实,一人一策建立台账,教职员工全员参与。

刘利校长在讲话中首先明确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各单位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对照上级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对照兄弟院校查找工作差距,对照就业形势落实工作措施。学校职能部门要形成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各培养单位要秉持“三个有”的工作理念,即“有一个工作专班、有一个工作方案、有一套工作措施”,积极推进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把就业作为专业建设和招生的参考,作为研究生导师招生名额分配的参考,作为培养单位考核的参考,充分发挥就业对于招生和培养的反馈作用。希望各单位用足用好上级主管部门的各类就业政策,把方案做好、把路子拓宽、把心力用尽、把学生送完,促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黄益方副校长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及教育部、北京市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现阶段就业工作分为三个层次:即就业率统计工作、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以及全流程培养工作,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及时统计就业数据、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切实掌握毕业生就业进展,同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喆介绍了学校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现阶段就业形势提出意见建议。外国语学部、信息科学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部、语言科学院、研究生院作为代表,从就业基本数据情况、已开展的工作内容、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发言交流。

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关乎学校发展,关乎社会稳定。学校相关部门和培养单位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员投入、做细做实,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用足用好上级就业政策,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