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学子在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学工部 点击量:

6月10日,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系列活动征文颁奖典礼暨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我校四名学生在此次征文活动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好成绩,为我校在北京高校“四史”主题教育类系列比赛活动中争得了荣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联合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校内征文活动。自今年1活动通知发布以来,北语广大学子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以一篇篇热情洋溢,生动充实充满真情实感的来稿,讲述亲人亲身经历的“四史”故事,表达对党、国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限热爱。截至4月,学校共收到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来稿共258篇。经征文活动评审组专家严格评审,共评出校内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获得一、二、三等奖的20篇优秀稿件在北京语言大学和“北语学工”等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刊登,并被推荐报送至北京市参与北京高校征文评比。最终,在北京市“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活动中,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余杭同学的《家宴》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部于子桐同学的《铁路上的青春年华》获得三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周驰同学的《改革开放史和我的父亲》和外国语学部庄明烨同学的《历史洪流中的他们》分别获得优秀奖,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采。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北京语言大学坚持市级示范引领与学校自主创新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北京市“四史”教育和“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精神,积极创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的“四史”教育模式,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仰、践真知”为主题,以“三同五起来”为模式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包括“我听亲人讲‘四史’”征文、“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英烈的一封信”、“唱只歌儿给党听”校内歌咏大联唱、“四史”故事翻译大赛、“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大学生“四史”知识大赛等近30项活动,让广大北语学子在“四史”主题学习教育中“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译起来”,切实深刻感受党的百年伟大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未来,北语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四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