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校警联合 共筑平安——北语举行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成立暨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6月9学生处、研究生院及保卫处共同举行“校警联合 共筑平安”——北京语言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成立暨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校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出席仪式,并为东升派出所副所长陈国震和北语社区民警丁涛警官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来自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及本科研究生各学部院系培养单位的主要负责领导、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4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由学生处副处长张洋主持。

19EAC

学生处黄展处长就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成立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她指出,北京语言大学一向高度重视大学生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学生处和研究生院在保卫处的指导下通过各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不同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加强学工、研工体系保卫处的协调配合同时通过校警联合促进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效果,学生处、研究生院和保卫处建立了专门工作群组,以通过学工、研工辅导员工作体系做好各类安全宣传教育。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学校师生也成为重点受侵害的群体。为了进一步包括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在内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延伸最后一公里,让每一名学生都了解和牢记安全防范知识,学生处、研究生院和保卫处推动各学生培养单位成立由班级学生干部为成员组成的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微信群,构成全校学生安全教育网络,并邀请学校保卫处老师东升派出所社区民警丁涛警官加入,与各班学生班委干部面对面开展宣传和交流一方面进一步充分发挥班级基层班委组织力量,扩大宣传夯实安全宣传工作基础,另一方面为学生在需要帮助时便于直接与社区民警联系求助。这既是创新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新形式,又是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为广大北语学子在安全需求上办的一件实事。

10C5F

随后,东升派出所陈国震副所长发言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北语成立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这一举措十分必要希望东升派出所丁涛警官的加入能够为更多北语学生办实事,解难事,让防诈骗,防侵害等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也希望借此能与北京语言大学在安全教育工作中深化合作他表示东升派出所愿竭尽所能全心全意为广大北语师生服务助力北语建设平安校园。接着陈国震副所长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场内容充实的微安全,从当前网络电信诈骗呈现的不同形式手段,以一桩桩真实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告诉大家一定要牢记防范诈骗“八个凡是”,注意接听派出所反诈电话,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162E3

作为我校社区服务23年社区民警,丁涛警官对陈国震副所长的微安全课进行了小结。他提出愿随时随地北语师生排忧解难,加入学生安全教育网络之后,与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和辅导员老师们密切配合,共同助力做好安全宣传工作,特别是将防范电信诈骗的信息及时向各班学生干部通报,避免北语学生遭遇电信诈骗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15A44

最后为进一步深化校警联合,加强北语同东升派出所安全宣传教育方面的合作,校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和学生处处长黄展代表学校分别为陈国震副所长和丁涛警官颁发北京语言大学校外辅导员聘书,聘任他们我校校外辅导员指导我校师生开展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学校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将与东升派出所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加强协同配合,充分调动和发挥班级基层组织力量,不断扩大安全教育影响力和覆盖面,巩固安全教育基础和效果,为保障学生安全安心在校学习,共筑美丽和谐平安的北语校园共同努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