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巡察办 点击量:

69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同志主持。

倪海东同志对第五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巡察是学校今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学校的一件大事,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特别是在教育部党组巡视学校期间开展巡察工作,主动对标对表巡视,推动巡视巡察联动,意义重大。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扎实细致,发现问题精准,整改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强,是对机关党委及各职能部门的一次全面体检,实现了既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锻炼了巡察干部队伍。对于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倪海东同志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拿出切实举措,下大力气解决机关党委和职能部门存在的问题,切实完善学校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

巡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同志汇报了巡察机关党委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并简要介绍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巡察工作报告起草过程。本轮巡察以机关党委为抓手,紧密结合机关党委和职能部门实际,全面检查“四个落实”情况。巡察组对机关职能部门共提出89个具体问题,并对这些具体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凝练出13个共性问题。外国语学部党委书记梁清、后勤服务集团总支书记谢刚、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书记张阳、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等四位副组长向会议汇报了各职能部门具体问题。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报告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并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会后,巡察组根据领导小组会审议意见,对巡察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会议还研究了巡察反馈会的相关工作安排。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