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代表参加2021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 点击量:

6月16日,2021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校长助理郁有学、国内合作与继续教育办公室主任郭力,都安县副县长(挂职)王亮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总结“十三五”期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广西工作情况,通报广西“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考虑。

校长助理郁有学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定点帮扶广西都安开展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十四五”期间,我们会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下,持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谋划布局。增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全面统筹谋划,从顶层设计出发、整体谋划布局,做到一张蓝图干到底;二是要坚持教育振兴乡村,彰显北语优势。深度谋划实施教育扶智计划,坚持乡村振兴教育,教育振兴乡村的理念,从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干部培训、乡村支教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帮扶;三是要加强舆论宣传,讲好北语故事。以定点帮扶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最生动的大讲堂,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出学校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在帮扶工作中历练意志、增才长干,用知识和爱心为都安乡村振兴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对我校定点帮扶都安县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自治区授予我校“广西脱贫攻坚特别贡献单位”称号。

当前,国家正大力推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是“三农”工作极具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转换,开启了向着更高目标进发的新征程。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将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坚持工作力度不减,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人才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围绕党建、教育等方面,助力都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贡献北语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