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北京语言大学章程》修订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发展规划处 点击量:

6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北京语言大学章程》修订工作部署会。马贵生副书记对章程修订工作做了部署,发展规划处处长李进对章程修订背景和前期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坚主持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贵生副书记部署章程修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修订任务。各单位要重视大学章程的修订工作,根据任务分工认真完成修订任务,在修订过程中,要把握重点,全面落实新时代新要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全面载入章程,确办学方向和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价值引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章程建设全过程;强化学生和教师主体地位。二是明确修订要求。章程修订工作程序要求严谨,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开展工作。三是明确修订方法。要广泛进行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准确把握原则。要对照《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和《中央部署高校章程修订工作规则》的要求,把职责范围内的上位制度和文件研究清楚、研究透彻。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前期章程修订工作情况,对章程制定工作方案、工作时间安排进行了说明,对章程任务分解表逐条做了介绍。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付夏婕对高校章程修订的有关规则与程序作了说明,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最新要求。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