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代表来北语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6月16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调研座谈会在综合楼清常厅召开。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张秀峰副部长、张丽娜副部长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本次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在会谈中指出,办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北京语言大学全体师生的一件大事。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做好志愿者选拔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组建一支政治过硬、专业扎实、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志愿者队伍,用热心、专心、细心和暖心的服务展示新时代北语青年与祖国同向同行的精神风貌和担当奉献的青春力量。北京语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成立北京语言大学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全校力量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成立冬奥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将志愿者工作作为学校党委年度督办事项之一,由校团委作为主责部门牵头完成。选拔推荐优秀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语言优势,为赛会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并在志愿实践中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谈到,学校党委带领各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谋划、通力合作,充分发挥我校多次参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丰富经验,增强底线思维、完善工作预案,全力做好冬奥会志愿者选拔培训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正向激励,解决志愿者的后顾之忧。志愿者部对北语开展的相关冬奥筹办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会谈中,张秀峰副部长解读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强调了我校作为张家口赛区语言服务专业领域唯一派送志愿者的北京高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做好志愿者选拔确认、培训动员和激励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志愿者部也将全力配合学校做好志愿者心理健康服务和各项激励保障工作,加强志愿者管理,共同完成好各项筹办任务。张丽娜副部长提出要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宣传意识,利用冬奥契机,讲好志愿者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志愿者部综合处、招募管理处、宣传培训处、激励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领域工作进展,和学校对接了工作需求。

本次座谈会切实搭建了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与北京语言大学沟通的有效平台,双方就冬奥志愿者相关事宜进行了全面的交流研讨,保证志愿者们能够在赛事中展现出自己最专业的一面,同时通过多项举措切实保障志愿者们在赛事运营中的各项权益。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