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图书馆 点击量:

6月4日与6月18日下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先后两次在明德讲堂集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第五专题研讨会的主题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历史”。会议由邓亚文书记主持,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第五专题研讨会的学习分为“书记讲党课”+“党员领读,集体学习”+“视频观看”三个部分。首先,邓书记用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发展历史。按照时间发展的顺序,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十个专题展开,系统梳理了这一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党和国家做出的关键举措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


接着,在4名党员的领读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一书中的《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与《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两个重要篇章。最后,根据我校国际汉语教育的特色以及17日神州十二号成功发射的时事热点,选取了《丝路上的我们:孔子的洋徒弟》与《奔向星辰大海》两个视频短片学习。前者讲述了从美国来的古汉语学生笨笨在中国学习传统文化的切身感受;后者记录了真实的航天员苦与乐,让我们了解了这些航天英雄背后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


伴随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研讨会的结束,按照最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就暂告一个段落。从4月16日第一次专题学习到6月18日第五次专题学习结束,用时2个多月,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近一百年的奋斗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馆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结合支部“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的主题,脚踏实地、不断拼搏,助力学校发展、民族富强、国家繁荣,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