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之语杯”首届青年学术节闭幕式暨首届青年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6月17日晚,“之语杯”首届青年学术节闭幕式暨首届青年学术论坛于逸夫报告厅圆满落幕。“之语杯”首届青年学术节历时近三个月,校院联动,英才汇聚,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凝聚着北语学子的智慧和力量,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研工部、科研处、校团委、外国语学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商学院、语言学系、中华文化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黄益方副校长在致辞中总结了三个多月以来学校与各院系举办的各类学术活动所取得的可喜成果。这次学术节不仅是对同学们学术科研能力的一次训练,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学术乃立校之基,创新乃国之重器。大学生作为富有创造活力的群体,在学术创新的过程中,有着广阔的用武之地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他希望青年学术节继续引领北语学子秉持求实精神和创新理念,将服务同学与繁荣学术并重,让科学研究与人文修养并进。希望北语学子们借助青年学术节这样一个广阔的平台,志存高远,相竞于天下志士,胸怀国运,投身于盛学强国!

C3C1A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学术文化生活,展现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本次闭幕式特别开展了“青年学术论坛”活动,邀请了10位优秀的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和杰出的青年教师代表为大家分享经验。本科生代表张楠同学、吴易唯同学、王雨晨同学各自分享了自己的本科学习以及保研经验,20级语言学专业的梁昱同学则分享了在中国社科报发表成果的经历。研究生代表邢北辰同学、彭珮同学、黄园园同学分享了论文写作和考博经验。优秀学生代表们分享的宝贵学术经验,有助于同学们提升综合素质和自我核心竞争力,培养学术思维和创新能力。

C7B4A

随后,由中外学生艺术团合唱队VOCTA4.0阿卡贝拉小分队为大家带来了惊艳的中场表演,赢得观众们一片掌声。

在青年教师代表的分享中,外国语学部应用外语学院副教授曹泽煌老师结合个人成长与发展,提出教学与科研相融的理念,并分享了培养学术科研能力的方法与建议;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团委书记玄铮老师就探索适合自己的学术科研之路进行了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林坡老师以“勤‘学’精‘术’志‘道’”为主题进行了学术心得体会分享。

C58C0

领导嘉宾为2020年2021年“挑战杯”市赛获奖24个团队和“之语杯”首届青年学术节之“青年学术榜样”颁奖为这场盛会画下圆满的句号

“夫学术者,天下之公器也”。我校“之语杯”首届青年学术节至此顺利闭幕。本届学术节博采众长,集思广益,充分调动了学术创新与科研热情,弘扬学校学术传统,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学术,追求学术卓越,攀登学术高峰,真正做到了将治学之风吹遍校园,助尚学精神通贯北语。祝愿明年此时,我们再相会于青年学术节的舞台上,彰显学术风范、海纳百川智慧、尽展青春风采!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