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黄益方副校长讲授“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6月18日晚,党委常委黄益方副校长讲授“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专题党课。校团委负责人、保卫处和艺术学院教职工及“献礼·传承·奋斗”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的同学们聆听了此次党课。

C89C3

黄益方副校长首先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应当了解学习党史的目的,清楚自己的目标,找准前进的动力。接着,他解读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阐述了“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强调要学习和领会“坚定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这一革命精神的核心内涵。在第二部分,黄益方副校长主要围绕“勇担时代重任”,希望新时代北语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格、增长知识才干、弘扬奋斗精神。党课中,黄益方副校长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经历、读书深造经历、多部门工作经历,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终身学习和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黄益方副校长与在场的同学们围绕“革命精神的激励作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

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承革命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在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奋勇前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