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军训团队列会操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3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7月21日,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军训团队列会操比赛在风雨操场顺利举行。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黄展、北语2021年军训团政委、学生处副处长张洋、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外国语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洁及各学部院系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各连队正指导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分列式,第二部分为队列会操。其中,会操考核的主要内容有: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等项目。军训进行到第七天,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军事素养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当日下午,军训团参训学生在操场集合完毕。但此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尽管如此,同学们火热的心却不曾被浇熄,在雨势渐弱后苗部长宣布队列会操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表演,第一个向主席台昂首阔步而来的是国旗护卫队,他们以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展现出北语人昂扬的斗志与不屈的精神。接着各连队整齐的方阵也迈着矫健的步伐迎面走来,抖擞的精神和端正的姿态赢得了场上阵阵掌声。队列会操考核,连队按照比赛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进行展示。报数声、转体靠脚声,一令一动,声声入耳。最终一连获得一等奖,二连和八连获得二等奖,三连、七连以及十三连获得三等奖,五连、六连、九连及十二连获得优秀奖,四连、十连、十一连及十四连获得精神风貌奖。黄展老师、张洋老师、军训团副团长钦浩老师、国星胜戎培训部部长苗利军教官以及刘超教官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分别为获奖连队颁发锦旗。

本次队列会操比赛是对同学们训练成果的中期检验,面对现场突发的天气状况,同学们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不畏风雨的坚强毅力。连队之间相互比拼,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仅提高了连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训练士气,是继续展开接下来训练的强心剂,为接下来更为精彩纷呈的特色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