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三进”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教务处 点击量:

727日下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会议在综合楼909召开。倪海东书记、刘利校长、魏晖副书记、黄益方副校长听取了汇报,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管理处、学工部、研工部、国际学生管理处、教材研究院、外国语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晖副书记主持。

倪海东书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意义重大,对全面准确地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从“标准要高、覆盖要广、设计要精、特色要亮、落地要实”等五个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科学融入教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开展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坚定广大师生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服务国家战略传播体系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刘利校长肯定了我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外国语学部的具体实施举措,并从三个方面对我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夯实基点,做好统筹工作。根据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等工作对象的实际情况,分层分类分阶段开展“三进”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强化课堂内容。结合学校定位和特色,重点建设面向国际学生的“三进”工作体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要把握难点,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和课程类型,有针对性地开展“三进”专项教师培训活动,更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魏晖副书记会议开始先介绍了“三进”工作背景,并指出我校作为“三进”工作重点推广高校,要务求实效、突出特色亮点,要进一步明确下学期的具体工作计划、课程设置、项目立项等工作。

黄益方副校长对学校和外国语学部的方案表示肯定,并提出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倾力配合、分工协作,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这项工作。

183B1


教务处处长王瑞烽从“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工作举措、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实施方案的框架设计以及中国本科生“三进”工作计划;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从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角度谈研究生“三进”工作计划;国际教育管理处处长陈丽霞从“当代中国”课程设置及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学生的相关举措谈国际学生“三进”工作计划。外国语学部主任高明乐、副主任穆杨从“8个维度”的育人目标出发,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部“三进”工作的明确目标和实施办法。

会上,参会单位负责人相继发言介绍了学校相关部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的支持以及工作设想。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