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4  作者:校团委 张晴 点击量:

9月9日,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北语学生青春风貌、进取精神的一次重要的大会。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校长助理、党委研工部部长郭鹏出席了本次大会。北京市学生会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傅泓源,兄弟高校学生组织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泽中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工领导和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应邀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09人参加会议。

9月9日晚7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在学校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中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胸怀家国理想、勇担历史使命,在砥砺奋斗中成长成才。二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树立远大志向,矢志艰苦奋斗,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傅泓源致辞。他祝贺我校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提出学生组织应深入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宏远格局,全面总结经验,谋划发展蓝图,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泽中致辞。他提到,多年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会和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全心全意服务本校学子的同时,也在积极开展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借鉴。如今站在学生会改革再出发的节点上,希望能两校携手共进,推动学生会组织更好地扎根同学生活,服务学校发展。

大会听取了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吴宇婷代表第十三届学生会做的《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庞镕榕代表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做的《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在随后进行的大会选举和代表团会议上,与会代表就大会工作报告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在选举大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十四届学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草案)、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监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十四届学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常任代表。

9月9日晚9:30,大会闭幕式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杨天乔、副书记张晴出席闭幕式。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致闭幕词。他对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认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为下一步准确把握同学意见和需求,进一步完善沟通机制,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他号召同学们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本源意义和时代价值, 始终保持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先进特质和昂扬精神,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会上,选举产生了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共19名,按照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

王诗然、王奕阳、白鹏坤、兰天启、任雯、苏畅、李冉、李美琪、吴宇婷、张晋、陈巨荣、罗玉婷、赵子然、赵文琳、赵倩琳、郝思佳、侯弈廷、高嘉悦、郭泓辰

选举产生了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共21名,按照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

马晓宇、王佳、王盈力、王晓亚、尹鑫、艾雪岩、申浪、白润平、乔金秋、许灵英、李艳婷、杨玉婷、杨艳坤、时玉叶、余梦娴、金钰佳、庞镕榕、赵贝川、胡慧怡、高云、崔书赫

选举产生了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共4人,按照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

田佑雯、刘思铭、杜睿瑶、潘子晴

选举产生了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共4人,按照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

石桥枫、迟博、周晓、胡鑫

以上选举结果将报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予以批准。

在《歌唱祖国》歌声中,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北语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和校团委的关怀指导下,牢记“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精神,在新的历史阶段,团结带领广大北语青年将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答好青春答卷!

【责编】王黎黎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