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科研处 刘志敬 点击量:

10月8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会议在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领导小组组长刘利校长、副组长张宝钧副校长出席了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科研处、财务处、审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和资产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张健处长主持。


刘利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指出,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要做到使用和效益并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应重点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加强课题设计,严格资助要求;二、保持资金的执行进度;三、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多产出科研成果;四、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注意防范风险,做到警钟长鸣。

张宝钧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是上级单位拨付的、我校可自主安排和灵活支配的唯一一笔科研经费,如何花好这笔经费,对我校科研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应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的实际需求,做好科研课题设计和规划,切实解决我校发展的“卡脖子”问题;二、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做好科研课题管理;三、深化绩效评价,注重科研课题产出。

科研处刘志敬副处长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汇报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的性质、特点和对我校科研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就近三年来我校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额度、执行情况和具体做法做了详细地汇报。

之后与会人员发言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笔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学校各级各类校级、院级项目,还惠及我校大学生和研究生,已经成为我校探索前沿理论问题、培育重大项目成果,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抓手;为我校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持续提升科研竞争力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一直以来都较为理想,为我校今后保持、甚至争取更多的科研经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资金的分配和执行要继续围绕学校发展需求,不断优化。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