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黄益方副校长到心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心理学院 陈思 点击量:

10月8日下午,黄益方副校长到心理学院就学生工作和学院建设问题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学生处处长黄展、校团委书记杨天乔、保卫处处长陆文红、后勤集团总经理吉晓峰陪同调研。心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等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黄益方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旭、本科生班主任张秀平、常务副院长江新对学院学生工作、班主任工作以及教职工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汇报后,对学院建院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院的建设需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承担、主动作为、主动推进,形成良好的学院文化,并以此全面推进学院建设。

黄益方副校长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制定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细则,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管理人员的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二是强化“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关注每个学生个体,以学生为中心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精准精细地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和思想引领,并以此为基础全面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工作;四是要将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作为党政联席会的重要议题,不断加强对师生的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五是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做好党团建设,推进党政联席会议、党组织会议、教师理论学习的一体化,为教学科研事业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六是充分用好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校外实习基地等校内外平台,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为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为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调研会上,参会职能部门领导结合本职工作,对心理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学生处处长黄展建议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使招生成绩得以稳定和提升;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提高学生工作的精细化程度;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政工作,提升学生专业思想的稳定性。校团委书记杨天乔指出了二级团组织建设在学生组织建设中的重要性,并建议学院通过各种平台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保卫处处长陆文红通过实际案例强调安全稳定对于学校和学院平稳有序发展的重要性,并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稳定教育,做好安全稳定预案制定工作。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吉晓峰介绍了后勤服务集团的组织架构,特别是与学院日常工作联系紧密的315中心、工程部、饮食中心、楼宇中心等部门,并希望学院今后能够给后勤部门员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江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旭感谢黄益方副校长和职能部门领导莅临心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方向,完善学院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