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多彩华夏·美美与共——“汉语桥”海外青少年线上秋令营举行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汉语速成学院 常娜 点击量:

1020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联合承办的2021 汉语桥多彩华夏·美美与共”——海外青少年线上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迟兰英、汉语速成学院院长苏英霞、国际学生招生处处长周鑫、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主任于美英、项目组教师,以及来自泰国和哈萨克斯坦的120余名师生聚云端,在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汉语速成学院“汉语桥”项目主管魏耕耘老师主持。

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联合承办汉语桥”“多彩华夏·美美与共海外青少年线上令营项目。该项目以引领海外青少年发现中华多彩文化之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的美美与共,感悟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多彩文化的美美与共”为目标,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突出体验、注重互动;古今结合、知行合一”为原则,为海外青少年团组精心设计、量身定制适合他们的文化背景、年龄特点、学习规律,满足他们学习兴趣和关注焦点的语言和文化课程体系。本项目课程以“旅游汉语”为主题,文化课程古今贯通,采取语言与文化有机结合的主题式、板块化教学,使学员在云端也能体验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领略当代中国蓬勃发展的朝气和活力。

北京语言大学汉语速成学院苏英霞院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在致辞中,苏院长指出:泰国和哈萨克斯坦都是中国的近邻,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当前中国与泰哈萨克斯坦两个国家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增强。各位同学都是年轻人,未来的世界是你们的舞台。今天大家努力学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开阔眼界,增强本领,明天才能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做出你们的贡献

北京语言大学泰国代表处于美英主任讲话中指出中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响应,泰国和哈萨克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越来越多,中文水平也在不断提升。通过参加此次秋令营,营员们一定会学有所获,进一步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感受到北语老师课程的精彩

汉语速成学院教师代表王燕老师发言谈到: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是由于汉语和中国文化帮助我们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桥的两边连接着雄浑绵长的历史、文化和精神追求。老师希望学生们在每一堂课中都能够学有所得,收获满满,也希望同学们能喜欢我们的线上课堂

泰国教师代表陈婉莹老师谈到了学习汉语的重要性,她相信此次线上秋令营活动一定会提高学生们的汉语水平,为学生们打开一扇汉语世界的窗户。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依努尔老师提到北语时说:“北京语言大学秉承校训精神‘德行言语,敦睦天下’,以言传德,促进文化交流,努力把中外学生培养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并由衷感谢搭建此次平台的领导和老师们,相信在知名专家及优秀教师的指导下,学员们一定会受益匪浅。

营员代表泰国学生吴心玲提到她从小就对汉语有兴趣,对这次令营的课程充满期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汉语水平以及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了解。营员代表哈萨克斯坦学生阿迪娜由衷感谢有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作出承诺一定会好好珍惜和把握。两位营员代表都表达了将来要到有“小联合国”美誉的北京语言大学继续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愿望。

2020年汉语速成学院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成功举办了三个“汉语桥”冬令营,先进的办营理念、精心的课程设计和完备的服务保障使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深受学员们的欢迎。汉语桥多彩华夏·美美与共海外青少年线上令营是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2021“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之一此次秋令营是汉语速成学院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根据 2021 年汉语桥项目的原则、目标,总结线上语言文化教学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全方位地对课程进行了设计策划和升级,力争将海外青少年秋令营项目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用北语智慧和力量助力“汉语桥”线上系列项目,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做出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