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出版社动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2  作者:出版社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出版社动员工作会议召开。校长刘利出席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纪委委员、国际学生管理处处长仵志勇、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及校巡察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出版社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出版社党总支副书记、社长赵中平同志主持。

9BA0C


刘利同志在会上指出,巡察工作已经成为学校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落实了“监督是治理的内在要素”的要求,发挥了政治监督平台作用。巡察工作在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从严管党治校、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出版社要正确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既要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主动梳理问题,也要对照出版社的宗旨定位、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查找问题。出版社要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思考自身发展定位,做好顶层设计,创新机制体制,突破发展瓶颈,真正做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一,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助力。刘利同志对出版社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二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不打探说情、不干扰巡察工作。三要严肃对待巡察问题反馈,狠抓问题整改,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第二巡察组组长仵志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出版社的共同政治责任,出版社党员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巡察组将对照“四个落实”进行监督检查,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单位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最后,他对巡察工作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通报。

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郝运同志代表出版社作了表态发言。出版社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和统一部署,坚决服从党委巡察工作安排,坚决落实巡察各项工作要求;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严守政治纪律,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根本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担起政治责任,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两个效益”提升为使命,自觉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后,巡察组针对出版社班子及班子成员向全体社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与问卷调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