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校友大讲堂开讲,及越校友讲述母校情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校友办 点击量:

12月3日下午,校友大讲堂之及越校友讲座在教一209报告厅举办。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系主任孙佳音教授、日语系高婙副教授、日语系王燕副教授、日语系平塚缘日籍副教授以及校友工作办公室马小垒主任参加活动。

孙佳音教授为及越校友颁发“北京语言大学学生生涯导师”聘书,希望及越校友能够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成就学生美好未来。2005级本科/2011级研究生校友及越作了题为《十三年前,我幻想过成为村上春树的译者》的讲座。及越校友目前为全职译者,译有《人间失格》《弃猫,当我谈起父亲时》《第一人称单数》等书,为村上春树第三位中文译者。

及越校友深情地回顾了在北京语言大学的学习生活,并全面详尽地分享了图书编辑、图书翻译的经验,给了同学们很多关于自由职业的建议。及越校友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把执念变成信念。

校友工作办公室马小垒主任致辞,回顾了校友大讲堂工作开展情况,对及越校友取得的优异成就表达祝贺,并对在座的本科生们表达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努力进取,成为北语的骄傲。

互动环节,及越校友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翻译、图书出版现状的提问,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等鼓励同学们追求热爱。会后,及越校友为同学们签名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