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师生参加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学生处 钦浩 点击量:

122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分会场直播活动,来自本科生、研究生各培养单位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随后,宣讲团成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教学经验,用趣味生动、慷慨激昂的语言,通过多样化的视角和详实的案例,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进行了深度的解读: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教师杨子强全面解读了党领导人民开创伟大事业的伟大历史主动精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思政课教师白洁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力量;中国地质大学思政课教师刘芳全面总结了百年党史“十个坚持”的伟大历史经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思政课教师苏珊珊解读了党坚持胸怀天下的宝贵历史经验;北京工商大学思政课教师张彦琛诠释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北京大学博士生覃夫杰全面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特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张祁生动地解读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史絮深刻阐述了党坚持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永恒价值追求;首都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祝志男系统讲述了党坚持统一战线的宝贵历史经验;清华大学思政课教师围绕新时代青年使命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号召;宣讲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场的北语师生认真聆听,深有感触。

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北语师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深刻内涵的理解和认识。激励新时代北语青年紧跟时代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刻做好准备。

附:部分师生学习感想选登

18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 佟佳泽

本次宣讲会系统地、有针对性地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中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们党百年奋斗中“坚持胸怀天下”的这一历史经验。“胸怀天下”既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也是马克思、恩格斯笔下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无产者在这个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锁链,他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追随者,我们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坚持开放,坚持互利共赢,在世界范围内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以大格局、大气度、大胸襟的全球视野不断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18级金融专业本科生 秦玉秋

听了几位老师铿锵有力地宣讲,我越发的感受到党的发展之艰辛,党的成就之伟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总结了党奋斗百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百年来,中国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落后的农业国变成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解决温饱问题到全面小康,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进向前,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20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研究生 唐可心:

这次宣讲会让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历经波折,但每一次都能化险为夷,所依靠的正是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不断进步和完善自身的工作方法。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在今后的党支部工作中,会养成良好的习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阶段性总结工作经验和教训。在理论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实践工作中历练本领。

21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 牛佳欣:

通过学习,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此外我还认识到:如今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党员,也应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在不同的阶段及时做出总结,不断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提高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 付劲松:

通过此次宣讲会,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义和重要性的认识得以加深: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初心弥坚,宣讲团数位成员无不提及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使近代一百年来饱受奴役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这次《决议》将帮助全党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语言学系辅导员 孟雪:

党的百年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百年征程,也是不断总结历史经验的百年探索。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议》中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贯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的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也必将勇担育人使命,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贡献力量!

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孙祎阳:

报告角度新颖,内容充实,整场下来,我印象最深的四个字就是“总结经验”。“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动荡的年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把握方向,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人生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知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方向,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我也要善于总结经验,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同学们养成踏实肯干,勤劳勇敢的美好品质。

研究生院 韩开

十位宣讲人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层面带领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我们一步步感受到党经历百年奋斗后所取得的的重大成就及总结得到的历史经验。会后,我们深刻感受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之深远。“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历史辉煌,矢志不渝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工作者,我深受鼓舞颇有感触。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将把全会精神落在实处,切实提升自身各项能力,以激情饱满的姿态完成各项工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