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新任中层干部启航班(第一期)开班 ,党委书记倪海东作首场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组织部 点击量:

12月6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新任中层干部启航班(第一期)开班仪式在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倪海东为启航班(第一期)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主持。

E58A

倪海东书记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层领导干部”主题,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角度切入,层层递进、抽丝剥茧,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解渴过瘾、提振士气的辅导报告。倪书记强调,新任干部要提高站位看大事、立足岗位看职责、找准定位看不足,避免产生“燥”的心理、“虚”的心态、“骄”的势头、“满”的情绪。任职后要向自己“浇盆水”,多调查研究,谋定而后动;要为自己“开条路”,将自身优势与工作实际结合,以点带面推动事业发展;要给自己“筑道墙”,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谦虚谨慎,保持廉洁自律;要让自己“接好棒”,接好前任“接力棒”,跑好自己这一段“接力赛”。在回答“新任干部应该怎么办”的问题时,倪书记表示,新任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砥砺对党忠心;要加强个人学习、提高能力水平;要强化实践历练、练就过硬本领。在破解“新任干部应该怎么干”问题时,倪书记指出,副职干部要配合正职做良才,在分管领域做专才,在班子内部做贤才;正职干部要审时度势抓全局,勇于担当做决策,善于指导抓落实。最后,倪海东书记用4句话寄语启航班(第一期)学员,一是“真心用心,以心换心”,要全心投入,以真心服务好师生员工;二是“横是扁担,竖是标杆”,要勇于担当、作好榜样;三是“多讲民主,重视团结”,要发扬民主、团结协作;四是“常若有过,旁若有人”,要时刻自省、毫不放松。倪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切合实际,为新任干部加快成长成才提供了“偏方”和“秘诀”,让干部们深受鼓舞、获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开班第一讲,争当师生满意、学校放心的好干部。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介绍了新任中层干部启航班的情况。“启航一期”为期四周,学员共计82人,来自职能部门、教科研单位和直属单位。培训分为专家讲坛、业务培训、专题分享、实地研学和交流研讨5大教学模块,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等教育管理、干部政治素养和职业精神、干部工作实务和工作方法等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总学时不少于40学时。培训班采取班级制,设置大班负责人和临时党支部,学员平行分为6个小班。聂丹部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用心,即用心对待,端正学习态度;二是用行,即用行发力,严格培训纪律;三是用情,即用情投入,强化团队建设。

D781

21052

开班仪式上,“启航一期”班长杨天乔引导6个小班依次进行了班级展示。各班通过诗朗诵、唱班歌、书法展示、说唱表演等形式展示了班级的班名和口号,“奉献担当、和衷共济,致力强校、光耀中华”“砥砺品格、提高修养,锤炼本领、勇于担当”等铿锵口号,“培训宗旨要牢记,遵守纪律不能忘,带着问题进课堂,补齐短板才干长”“铁肩道义勇担当,时代重任肩上扛,青春风华逢盛世,拼搏奋斗正当时”等豪迈诗句充分展现了北语干部爱国爱校、锐意进取、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15CC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学校中层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干部职业精神和业务能力,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关要求,党委组织部(党校)不断完善干部教育培训班次,陆续启动新任中层干部启航班、中层正职干部领航班、优秀年轻干部引航班、中层领导干部远航班等4个教育培训班次,形成“四航齐发,扬帆并进”的教育培训格局,与现有的党务工作创新沙龙和干部网络学院线上学习班结合,初步构建起我校中层干部“分级分类、多措并举、专题常态、线上线下”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从而为加快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