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后勤服务集团 王惠敏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爱国卫生工作,创建绿色校园,12月3日上午,北京语言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在综合楼清常厅举行。刘利校长、张宝钧副校长、黄益方副校长及爱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益方副校长主持。

刘利校长对校医院和后勤服务集团近一年来的爱卫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学校爱卫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感谢大家共同的努力。针对《北京语言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细化绿色学校创建的内容;二是明确创建的目标或者指标;三是明确创建的要求,为师生提供操作手册,有助于学校相关单位加以落实。随后,刘利校长针对学校的爱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教育,强化爱国卫生工作意识,通过学校通识课等渠道,充分利用和挖掘学校现有的资源来强化对学生的健康教育;二要利用科技手段来提高爱国卫生运动的水平,将现有的科技手段充分应用到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中去,努力构建学校节能的智能化平台;三要充分利用新能源技术,营造良性的发展氛围;四要抓重点工作,以点带面,带动爱国卫生的整体工作。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节约资源,治理短板,注意爱国卫生工作的细节,把绿色校园的建设和迎接60年校庆的校园综合治理结合起来,从小到大,从宏观到细节,大家一起努力把校园建成整洁、实用、安全的美丽家园,将学校的爱国卫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张宝钧副校长对爱卫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与校医院、各单位一起推动建立一套完整的公共卫生的宣传培训体系,加强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和卫生健康方面的教育培训和实践,运用科学的方法,真正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二是要建立公共卫生的治理体系,把通过疫情时期建立起来的安全保障机制坚持下去,好的地方要继续发扬下去;三是要继续建设公共卫生的应急管理体系,学校各部门都积极参与培训,通过实际操作演练,真正做到熟练于心。结合绿色校园创建工作,张宝钧副校长提出绿色校园有两层含义:一是做到真的“绿”色,完善校园的绿化建设,合理规划校园布局,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二是对健康的理解,希望通过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的建立,强化环保意识,真正做到实际的“绿”色、观念的“绿”色、人的“绿”色和校园文化的“绿”色。

黄益方副校长总结到:爱卫工作是一项包含内容丰富,涉及师生身心健康的工作,做好学校爱卫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和问题导向,要与劳动教育实践工作、心理卫生健康工作、绿色校园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通过解决问题来提高爱卫工作的工作成效,实实在在地提高我校的爱卫工作水平,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在校师生创造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让每一位师生都能身心愉悦,健康成长。

   

会上,校医院院长郭青就一年来校医院对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传染病防治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吉晓峰对校园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垃圾分类、无烟校园建设、制止餐饮浪费专项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苏东对《北京语言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做了详细介绍。

针对如何加强爱卫工作和创建绿色校园,爱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发言,充分研讨,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号召,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协调,共同努力,抓落实,出实招,不断推进学校爱卫工作迈上新台阶,共建绿色校园,助力学校发展建设。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