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吹响出征号角,共赴冰雪之约——北京语言大学举办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校团委 玄铮 点击量:

12月27日,距离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始39天之际,北京语言大学冬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教一209举行。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冬奥志愿者带队教师和志愿者等参加仪式。

校党委倪海东书记作动员讲话,向即将出征、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老师们和志愿者致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了北京语言大学支持冬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全校力量做好保障工作。倪海东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甘于奉献。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服务岗位,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服务奥运大局。二是坚定信心,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增强团队意识,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优势,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克服困难和挑战。三是做好防护,重视健康,强健体魄。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涉奥人员闭环管理政策,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强健体魄,为担负时代重任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发挥优势,坚持学习,收获成长。充分发挥语言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升华人生价值。他表示学校将是永远的坚实后盾,期待老师们和同学们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凯旋。

倪海东书记讲话

为充分保障冬奥志愿者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期间的日常生活,学校为志愿者准备了25项多类的生活用品,黄益方副校长和郭鹏院长为志愿者代表发放了物资。相信在学校及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帮助下,北语冬奥志愿者能更好地提供志愿服务,出色完成任务,更好地为2022北京冬奥会增添来自北语的青春色彩。

黄益方副校长和郭鹏院长为志愿者代表发放物资

冬奥会志愿者学生代表、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生范中予、阎洁,冬奥志愿者带队教师代表马合巴丽•沙吾列别克先后发言。服务于冬奥礼宾岗的范中予同学着重介绍了自己在“赴约冰雪,筑梦冬奥”——“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中的礼宾经历以及自己的感受与收获,从中她真正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每一次大型活动任务的完成,都离不开团队每一个人的理解、包容与支持。并表示自己要提升自身技能水平、素质修养和工作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冬奥赛事服务中,在汗水与微笑中,展现北语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张家口冬奥志愿者代表阎洁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张家口冬奥村(冬奥村)全要素测试的体验,张家口冬奥村的每一个公寓组的名字分别对应着尊重、美丽、正义、勇气、荣誉、乐趣、健康、进步、和平七个词语。他表示这正是自己需要为之努力的方向,自己作为冬奥志愿者团体的一员,要以热情好客的主人翁姿态去招待来访的运动员,勇担责任和使命,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带队老师代表马合巴丽•沙吾列别克老师表示自己将圆满完成任务、不辜负学校期望,作为一名辅导员,在冬奥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将做好管理和服务的同时,学生之所想,急学生至所需,为志愿者学生提供暖心服务,做好我校志愿者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保障赛会及隔离期间志愿服务、学业以及心理等方面的多重需求,让学生心无旁骛的上岗服务。

志愿者代表范中予发言

志愿者代表阎洁发言

马合巴丽•沙吾列别克老师发言

随后,在校团委邹泺铱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志愿者目视前方,神色坚定,他们的誓言铿锵有力,充满自信和力量,表达了自己愿为2022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勇气。号角吹响,出征在即,北语冬奥志愿者准备好了!

 

全体志愿者宣誓

出征仪式上,对冬奥志愿者工作进行了视频回顾。志愿者代表共同表演了舞蹈《一起向未来》和歌曲《燃烧的雪花》,充分展现了北语冬奥志愿者积极阳光的面貌和青春活力。北京语言大学冬奥志愿者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志愿者们将会以饱满热情的面貌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迎接北京冬奥会,争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把最美的微笑献给全世界,充分展现北语学子和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与时代风采。

志愿者代表表演舞蹈

志愿者表演歌曲

北京语言大学冬奥志愿者,经过5批次线上线下面试,相关业务领域从全球网络志愿者招募系统的1445名报名同学中录取了近300名专业志愿者。组建了一支政治过硬、专业扎实、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志愿者队伍,将承担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张家口冬奥村的志愿服务工作。相信在不久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北语学子一定会出色完成志愿服务任务,展现北语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