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奋进北语,砥砺前行——北京语言大学2022年教职工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校工会 蒋佳宁 点击量:

12月30日晚,“奋进北语 砥砺前行”,北京语言大学2022年教职工新年晚会在梧桐会堂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校长刘利、校党委副书记魏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副校长张宝钧、副校长黄益方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到场参加,与全校师生共迎新年。

新年晚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观看晚会直播的海内外师生、校友,纷纷以弹幕的形式热情互动和点赞。晚会节目形式多样、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师生欢聚一堂,营造了欢乐、和谐的新年氛围。

离退休工作处的老师们带来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节日欢歌》,拉开了晚会序幕,动听的歌声中满载着北语人对党和国家深沉的爱和无限的自豪。

网络教育学院表演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展现了北语人同心同德、共书华章的绵绵情谊。

“美人舞如莲花旋,世人有眼应未见”是唐代诗人笔下女子优美曼妙的舞姿,校团委老师演绎的舞蹈《環姿》恰似诗中描绘的场景,台上舞者灵动的舞姿、飘逸的衣裙,呈现出绚丽多彩的盛唐景象,美妙非凡,令台下观众为之陶醉。

教职工音乐爱好者协会带来了合唱《天耀中华》、乐器演奏《喜》。合唱唱出了对“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的祝福;演奏展现了民族器乐与西洋器乐相互碰撞形成的艺术冲击力,琵琶婉转,长笛清脆,唢呐震撼,让人耳目一新。

三尺讲台,他们深入教学、桃李天下;舞台之上,他们双袖错落、轻歌曼舞,一颦一蹙间展现别样风采。离退休工作处的老师们站上舞台,在《大美新疆》中舞出了新疆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景象,这支平均年龄将近70岁的舞蹈队为我们传递了何为奋进的“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部的相声《婆媳料理》幽默风趣、惟妙惟肖,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语言的魅力尽在其中。艺术学院的笙与手风琴《如同你我》余音袅袅、动人心弦。

校团委中外学生艺术团戏曲队的联唱《行云流水》字正腔圆,随着戏曲旋律绘画出戏剧人生。教职工音乐爱好者协会的歌曲《青春plus》展现出青春力量和青春节拍,舞动音符、迸发激情,新时代北语人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良好风貌尽情展露。校团委中外学生艺术团主持队的诗朗诵《相信未来》告诉我们“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相信你的未来不是梦”,令人热血沸腾。

 

中西文化交相辉映,虽相隔千里但也可以共话天涯。海外教师、留学生等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向全体北语人送来了新年祝福,展现了海外师生对北语炽热的爱。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带来的师生合唱《明天会更好》道出热情与希望,点燃我们勇敢奔向未来的勇气。教职工亲子唱诗文协会带来的古诗文唱诵《咏鹅》《行香子》别具一番风味,传承和颂扬着中华文化精神。

艺术学院演绎的民族室内乐《夜深沉》积淀历史文化,乐声悠扬,奏响铿锵有力的时代和弦。图书馆和后勤服务集团表演的舞蹈《万疆》,诉说满腔爱国情怀,唱响了昂扬奋进的中国旋律。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合唱《我爱你中国》慷慨激昂,熟悉的旋律引起全场共鸣,全体师生一同高声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和参与演出的师生来到舞台中央,共同许下对明天的期望。全体演员和观众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难忘今宵》的音乐声,整场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回顾2021年,我们的努力成就了辉煌的过去,展望2022年,我们的奋斗必将开创灿烂的未来。奋进北语,砥砺前行!新的一年,我们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共同迎接北语60周年华诞,开启北语建设世界一流语言大学的新征程,谱写北语更加绚丽辉煌的新篇章!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