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校友大讲堂开讲,李和林校友讲述机遇与挑战

发布日期:2022-01-05  作者:校友办 点击量:

    12月31日下午,校友大讲堂--李和林校友讲座举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系王燕老师、荣元老师、田昊老师以及校友工作办公室耿淑梅副主任参加本次活动。

王燕老师为李和林校友颁发“北京语言大学学生生涯导师”聘书,希望李和林校友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成就学生美好未来。李和林校友做了题为《从金融到奥运主持--学语言的你 前程有多宽》的主题讲座。李和林校友我校2006级日语专业校友,一桥大学硕士毕业后留日工作,现今就职于日本知名投行机构,CFA(特许金融分析师)持证人。曾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驻东京记者,东京奥运会室内排球日英文主持以及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中英文主持,拥有过千场国际级室内排球、沙滩排球比赛体育展示工作经验。同时也是2022北京冬奥速度滑冰场馆体育展示中方制作人。

李和林校友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留学生活,详细介绍了自己成为体育主持的经历,尤其是对在东京奥运会中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李和林校友告诉同学们要把握住生活中的机遇,勇于尝试和探索,同时,也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可能到来的挑战做好准备。

互动环节,李和林校友回答了同学们的热情提问,从自身经验给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建议。会后,李和林校友与大家合影留念。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