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召开2022版中国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作者:教务处 丰文秀 点击量: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构建高水平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1月4日下午,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由各中国本科生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各中国本科专业负责人、公共基础课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的2022版中国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陈亮主持。

教务处处长王瑞烽首先根据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五育并举”、“厚基础、宽口径、跨学科培养”新要求,介绍了2022版《中国本科生培养方案》“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修订思路,强调坚持调研论证的原则,以人才出口重构人才培养过程,构建“课程共通互享”的育人机制,坚持学生成才为中心,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

教师教育学院教学负责人施家炜老师、信息科学学院教学负责人罗智勇老师、商学院教学负责人祁大伟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单位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加强了各专业负责人对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为我校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和实施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促进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