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锤炼本领担使命,勇做时代追梦人——北京语言大学召开年度中层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1-15  作者:组织部 点击量:

为更好展示中层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成果,及时总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经验,1月13日,北京语言大学举办新任中层干部启航班(第一期)结业式暨中层领导干部远航班年度培训成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并讲话,校长刘利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启航班(第一期)及远航班176位中层干部在会上对一年来的教育培训成果进行了精彩展示。

1ADB1

倪海东书记对学校干部教育培训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认为广大学员在学习上有感悟、思想上有交流、理论上有探讨、实践上有思考,在培训中做到了“用心、用行、用情”,切实达到了拓宽思路、凝聚力量、增长才干的目的,汇报会展示了同志们满满的收获、满满的正气、满满的才干,也有满满的感动。

EA79

倪书记指出,干部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四航班”的设置,鲜明体现了学校干部教育培训“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为重点,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坚持以德为先、注重能力,坚持精准培训、全员覆盖,坚持联系实际、从严管理”的指导思想。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信念上永不动摇。要把工作生活的目的、价值和意义同党和国家、同学校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把心思、精力、才智投入到服务国家社会需求上、投入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二是精神上永不懈怠。顺境不骄、逆境不馁,在难题面前、在矛盾面前、在风险面前敢抓、敢管、敢闯。三是工作上永不满足。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正视问题,积极稳妥地去解决问题;要敢于创新,围绕当前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站在全国有影响、领域有地位、学校有作为的角度去攻关,多想办法、多出亮点、多树品牌。四是廉政上永不越线。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把廉洁从政作为一条“铁律”根植于头脑之中,不越雷池、不踩红线;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创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个人的良好形象和过硬口碑。五是学习上永不松劲。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拿出吃苦精神,克服工学矛盾,坚持学习“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毕业、只有毕生”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使命。

倪书记在会上还解读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相关条目,提出严肃学风、强化管理的明确要求;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就干部教育培训班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关系进行了解析,强调二者作为干部学习教育的不同形式,是“一体多样”的关系,需要各有侧重、同步加强。

12000

刘利校长在讲话中表示,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业务能力、增进了相互了解、振奋了干事创业的精神,确实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他引用名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来说明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只有不断学习,学校事业发展才能不断壮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学校建校60周年。站在继往开来的新起点,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加快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质量,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保证高质量事业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语言大学接续奋斗!

1141D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对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她用“谋划远”“覆盖全”“内容实”“方法活”“合作广”五个关键词概括了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成效,对教育培训的体系架构、培训对象、课程内容、组织形式、培训主体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展望。

1C8A4

远航班班长曾东代表全体学员汇报了一年来的学习培训成果。他从组织管理、内容形式等方面概括了远航班特色,表示中层干部要做攻坚克难的力行者、深谋远虑的思想者、创新发展的赋能者。启航班班长杨天乔代表学员汇报了学习成果,认为全体学员用“实学”“实悟”“实做”促进“笃行”“稳行”“远行”,形成了“沉下身子、挑起担子”的良好氛围。远航班五班代表田琳和十班代表贾甫,以及启航班一班代表吴毅、二班代表杜运辉、三班代表张坤、四班代表黄潇潇、五班代表张洋、六班代表高美娟在会上依次分享了学习体会。

16F2E

会上,全体校领导为启航班78名顺利结业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过去一年,学校狠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成效初显。远航班在组织形式上积极创新,设立大班和小班建制,设置临时党组织,将全体中层干部混合编班,实行干部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培训,各班每月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全年共召开大班班委会6次,小班班委会73次,班会96次,开展专题辅导10次、交流研讨15次、实地研学10次,编辑培训简报5期。启航班(第一期)面向2018年以来全校新任中层干部,开展了为期5周的培训,根据新任干部特点和需求,设置专家讲坛、业务培训、专题分享、素质拓展、交流研讨等5大教学模块,围绕政治能力、教育理念、职业精神、工作实务、管理水平、团队精神等主题组织了11次集中培训,共计50学时。

目前,北京语言大学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已初步建立“新任中层干部启航班、中层正职干部领航班、优秀年轻干部引航班、中层领导干部远航班”4个班次,努力构建从源头培养、重点培养到跟进培养、持续培养的干部教育培训全链条,与每月1期的党务工作创新沙龙以及全年开放的干部网络学院学习班一道,构建起了“分级分类、多措并举、专题常态、线上线下”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今后,北京语言大学将继续努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水平,以干部培训助推干部成长,锤炼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层干部队伍,为加快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