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瑞雪迎冬奥,青春踏征途——269名北语冬奥志愿者出征上岗

发布日期:2022-01-25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月22日至23日,北京语言大学冬奥师生志愿者分四批次正式奔赴张家口冬奥村、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等服务岗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工作。

黄益方副校长在线上向即将出征、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老师们和志愿者致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了北京语言大学支持冬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全校力量做好保障工作。学校将是永远的坚实后盾,期待老师们和同学们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凯旋。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本次冬奥志愿服务活动,学校共派出7名带队教师,同时成立服务保障冬奥会临时党总支、临时团总支,凝聚104名师生党员的青春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服务冬奥一线。

号角吹响,冬奥在即,我校269名冬奥志愿者整装待发。204名师生志愿者奔赴河北张家口冬奥村,承担参赛代表团助理、语言服务、文化活动等相关工作。35名师生志愿者将承担国家体育馆礼宾与语言服务岗位,2名同学成为了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1名教师担任V类保障志愿者。

在接下来的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师生志愿者将恪守“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倾力奉献、全情服务,展现北语风采,贡献青春力量,“语”你一起,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用微笑和热情向世界展示北语青年的志愿风采,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