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英语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1-27  作者:培训学院 卢紫晗 点击量:

1月7日至24日,培训学院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顺利完成2022年寒假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英语培训及结业考试。

本期培训共有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33所高校和国家级研究所的13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出国部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京外学员报到时核查核酸检测报告和行程码,学员报到后严格实行校内封闭管理。天津疫情爆发后,出国部第一时间摸底排查来自天津有关地区的学员情况,并在校医院、后勤服务集团协助下及时将10名学员送至隔离楼进行14天隔离观察。在隔离期间,校医院派医生到隔离楼提供医疗服务与核酸检测,后勤服务集团楼管工作人员主动协助学员采购生活用品,确保学员隔离期间思想稳定。出国部英语教研室中外教师采取线下+直播的教学方式,确保培训效果。为保证学员培训结束后按时返家、返校,校医院在1月23日中午专门安排了核酸检测。本期培训与结业考试在全体教职工努力下顺利完成。

2021年培训学院出国部完成国家公派留学培训人数占到全国总数的1/3左右,居教育部直属11家培训部中培训学员人数之首。2022年,出国部将继续积极争取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招生规模。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