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参加2021级经济学班主题班团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商学院 刘珊 点击量:

为喜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敢拼搏,牢记使命勇担当,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倪海东深入基层联系商学院班级,参加了21级经济学班“峥嵘百年史,砥砺青年行”主题班团建设活动(线上)。

活动以回顾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峥嵘史为序幕,通过团史学习,同学们切实地感受到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血肉联系,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之后,在“主题交流——何为青年”环节,孔妍同学以内蒙古青年科技专家郭晓霞、美食短视频创作者李子柒为例,讲述了中国青年在科技强国和中华文化传播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万云斐同学以天才少年曹原为例,讲述了中国青年科学家助力乡村振兴的拳拳爱国之心。在“主题交流——青年何为”环节,黄子夏同学倡议大家继续加强青年大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学习感悟,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汪莲同学则以中国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采访为例,激励大家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升自我,实现自我价值,为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主题交流后,在线播放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青春诗朗诵视频。随后,在团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简短、庄重的宣誓仪式,让青年团员再一次经历了心灵的洗礼。

听完同学们的学习分享后,倪海东书记以科技创新、抗击疫情、冬奥精神等为例,阐释了青年的奋斗与传承,并结合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青年的寄望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热爱伟大祖国,树立崇高理想。他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大学生作为亲历中国繁荣发展的青年一代,更应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书写壮美的青春篇章。二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他提到,百年来,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绽放出青春荣光;新时代,青年们在抗击疫情时挺身而出,在冬奥会赛事服务中奉献坚持。他勉励同学们在新阶段新征程中要继续开拓进取,劈波斩浪,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斗者。三是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强调,当今时代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对青年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阶段勤于学习,多加积累,拓宽思维视野,提高认知水平。同时,要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严守规矩,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最后,班主任张原老师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铭记倪书记的殷切期望,脚踏实地,提高自身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表示将坚定理想,砥砺奋进,在新的时代建功立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