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德国波恩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孔子学院工作处 夏泉 点击量: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德国波恩孔子学院理事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宝钧、波恩孔院理事长廉亚明(Ralph Kauz)教授、国际教育管理处/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陈丽霞等双方理事会成员、孔院院长及相关负责同事参加会议。

张宝钧副校长分享了北语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感谢波恩大学对孔院发展的支持。2021年疫情期间,孔院保持稳定运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汉语教学和学术文化活动。在教学方面,延续了小班课与一对一课程两种主要的教学形式,满足了学员的汉语学习需求。在学术文化活动方面,孔院与波恩大学、当地高校和机构合作,联合举办了27场线上、线下学术讲座和各类文化体验课、推广活动等,保证了孔院在疫情期间的文化活动质量,加强了各层次人群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廉亚明教授表示参加此次理事会非常高兴,并邀请北语代表参加波恩孔院即将在下半年举办的学术活动。外方执行院长叶翰识Hannes Jedeck)博士和中方代理院长赵刚老师向理事会汇报了孔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随后,理事会详细讨论了孔院2021年度决算和2022年度预算,并就孔院续签协议内容、即将开展的新项目和重点项目交换了意见。

最后,德方全体理事会成员和张宝钧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德方理事会成员克里斯塔·穆勒(Christa Müller)教授表示孔院双方工作人员的合作很紧密,共同组织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学术文化活动,孔院也克服了舆论和疫情压力,运行良好。蒂尔曼·迈耶(Tilman Mayer)教授和外方执行院长叶翰识博士都认为孔院目前拥有非常好的团队,对北语所有工作人员为波恩孔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廉亚明教授强调孔院为中德语言文化交流、学术交流提供了坚实的平台,这一切也得益于两校良好的合作。张宝钧副校长对德方的认可表示感谢,对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疫情期间两校恢复交流的可能性做了介绍,并表示愿为波恩孔院提供进一步支持,以培养更多的青年人才,促进世界人民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也希望北语和波恩大学之间的合作更加密切深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