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老中青联学共悟,新征程携手共赴 | 我校举行庆祝建团百年学习交流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校团委 玄铮 点击量:

512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庆祝建团百年学习交流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线上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出席学习交流会。我校老一辈共青团干部代表贾玉英老师、卢森淼老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崔克娟老师,第十届团委委员、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学生干部代表、新团员代表以及团校学员代表百余人参与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晴老师主持。

黄益方副校长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各级团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把重要讲话作为团校、青马班、学生组织、团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全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团组织要积极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为党育人。既要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方向,又要接地气,深入学生中间。第三,团干部要努力提升能力素质,主动成为青年工作的引领者、组织者和服务者,建立深厚的群众基础,主动作为、担当实干,赢得学生的信任。第四,青年团员要增强团员意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我校老一辈共青团干部代表贾玉英和卢森淼两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共青团工作经历。贾玉英老师表示,十年的共青团工作经历让她对于共青团工作有着深刻理解和认识。她向大家讲述了当年组织团员到香山公园等地采摘树籽、组织团员骨干学跳集体舞等故事,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卢森淼老师引用了总书记的“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这句话,回顾了工作中带领广大青年为学校拔除杂草、修建道路的故事,并寄语:“学校的希望和未来寄托在年轻人的身上,希望北语团委继续带领学校共青团员和知识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赓续‘星期六义务劳动精神’,为国家的建设和北语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心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杨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李杨老师从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史、共青团的四条宝贵经验和总书记给共青团的四点希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青年辅导员带领青年一代创新创造、奉献国家的决心。

我校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慧媛老师、语言学系团总支书记孟雪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校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何孟秋同学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王慧媛老师结合自己的基层团干部工作经验,提出要做团员青年思想上的领路人、行动上的开路人和成长中的同路人。孟雪老师在交流中表示,团工作者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在不断完善自身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坚持为党育人。何孟秋同学则分享了自己作为研支团成员赴新疆开展支教工作的经历,并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的队伍,在祖国最需要的西部挥洒汗水,让热血的青春在西部闪耀。在自由交流的环节中,校团委书记张晴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杨天乔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马铖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玄铮老师依次分享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对未来党团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

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崔克娟老师总结了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处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心青年、帮助青年和引领青年的工作成效,让青年和老教师在结对帮扶中相互进步,并鼓励团员青年在使命担当中历练成长,于实践思考中坚定成熟,不负青春韶华,努力书写最美的青春。

在新团员入团仪式上,校团委奚琢老师带领2021年和2022年新发展团员宣读入团誓词,与会的老团员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新团员在宣誓中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而老团员和曾是团员的老师们也在重温入团誓词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刘春翔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刘春翔同学回顾了自己作为冬奥志愿者亲眼见证国家繁荣富强的经历,表明了自己在未来一年一定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老中青三代联学共悟,新征程必将携手共赴。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上,我校团员青年将在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组织的领导下,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永葆奋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