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致全体北语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5-15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近期,北京遭遇了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和隐匿性较以往更加迅猛,让我们面临着更严峻、更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

面对疫情,我校严格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教育两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因时因势及时调整防控政策,加强校园疫情防控,严格出入校园管理,全力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的特殊场所,疫情的发展态势牵动着千家万户,是全体师生必须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守护的阵地。全体北语人既是责任共同体,也是命运共同体,每一名师生员工在特殊时期的自觉、自律都是对自己、对学校、对国家负责的体现。

提高站位,积极防控。全体师生要树立疫情防控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全校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带头沉在基层、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立足岗位,担职尽责。全体教师要扛起责任,按照线上教学方案要求,精心开展线上教研、备课,按课表授课。学院辅导员及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学校要求全面、认真、精准地做好信息排查工作,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全体教职工除学校安排外要坚持居家办公,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与外地市返驻人员接触。

科学防疫,精准排查。全体师生及同住人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按防疫规定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上报社区和学校,及时做核酸检测;同时配合学校做好信息排查等工作,填报相关健康状况、行动轨迹、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如出现密接、次密接等情况立即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并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官方权威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老师们、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定能胜利。我们要切实遵守社区疫情防控规定和学校相关要求,戴好口罩,注意防护,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守牢安全防护线,共铸生命防护墙。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主动战的最终胜利!

北京语言大学

2022514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