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语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签署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意向书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量:

512日下午,我校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召开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线上工作会。校长刘利、党委副书记魏晖出席会议。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红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班峰,党委副书记高坤山,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纪秀荣等集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和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利校长回顾了20214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方一年来的合作真诚、扎实、富有成效,在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会议是一次合作推进会,双方共商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纽带与契机,为双方的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的空间。下一步要把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好,不仅把基地建设成学生实习实践实训的基地,还可以作为留学生看中国、了解中国的基地,要在人才培养方面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把人才培养的课堂向一线延伸,不断提高出版传播领域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正值北语六十周年校庆,刘利校长诚挚邀请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届时莅临北语参加校庆活动,共同“讲述中国,亲睦世界”。

魏晖副书记表示,双方前期的合作富有成效,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不仅使高校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优秀人才求贤若渴,更促进了高校对人才培养的深入思考,双方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将有助于企业筛选匹配性高的优秀人才,同时也能使高校学生提升自身素养、增强就业意识。今后双方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国际传播能力、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化合作。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红杰介绍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集团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对双方合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班峰表示双方的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典范,集团的发展需要各方面优秀人才,热烈欢迎北语毕业生到集团施展才华。

交流环节,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徐宝锋教授代表学校介绍了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融合出版等领域开展的合作,包括建立《小说月报》国际创作与研究中心、联合开设“中国作家公开课”、开展中国作家作品的“国际阅读沙龙”、筹备《小说月报》海外版编辑部、设立面向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学家和翻译家的“百花文学奖·国际汉学家奖/翻译家奖”、组织编写“一带一路”本土化汉语教材等。双方各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下一步合作事宜做了交流发言。

会后,党委副书记魏晖和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高坤山在双方参会人员见证下签署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意向书。

我校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国际教育管理处、学生处、文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出版社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