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我校留学生接受新华社采访表达对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的期待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国际教育管理处 姚美先 点击量: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围绕“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主题,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五国领导人将通过视频方式会面。

6月19日,我校留学生埃尔希·索菲娅·布朗克赛斯(Elsie Sophia Bronkhors)接受新华社采访,表达对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的期待。布朗克赛斯来自南非,目前就读于汉语学院。已经在北京生活了四年的她说,她很喜欢和丈夫以及一岁的儿子居住在这个城市,因为这里“有家的感觉”。布朗克赛斯还表示,在北京生活,她的儿子有机会了解不同的文化,讲另一种语言所以她和她丈夫打算在这里抚养儿子。布朗克赛斯表示,她对金砖国家提高教育水平、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抱有很高的期望。

新华社报道原文

South African student Elsie Sophia Bronkhors is studying the Chinese language at the Beijing Language and Culture University.

Having been living in Beijing for four years, she says she enjoys living in the city with her husband and one-year-old boy as it "feels like home."

Bronkhors also says, by living in Beijing, her son would have the chance to learn about different cultures and speaks another language. That's why she and her husband plan to raise him here.

Prior to the upcoming 14th BRICS summit, Bronkhors says she has high expectations of BRICS to improve education and help people have a broader spectrum about life.

Produced by Xinhua Global Service

视频链接:

https://xhnewsapi.xinhuaxmt.com/share/news_pc id=706233582526464&showType=3008&version=3.0.2

近年来,北京语言大学着力深化国际学生教育改革,形成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与其他学科专业多元共生的国际学生教育发展新格局。同时,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多变和新冠疫情反复造成的压力和挑战,为国际学生打造了完善的“互联学习”新模式,推行“线上+线下”教育融合,本学期,北语为在册国际学生、14所海外合作或友好孔子学院的学生,及合作大学中文系的共13240余名学生开展了初中高级汉语综合课、写作课、听说课、语法课、精读课、HSK1-5级辅导课、中国文化实践课、中国文化走廊、商务汉语课、旅游汉语课、新闻汉语课、中国古代文学史等381多门各类语言文化课程,升级培养方案,调整课堂形式,满足疫情之下不同国家、不同类别学生的学习所需。未来,“小联合国”北京语言大学将继续向世界青年张开怀抱,讲述中国,亲睦世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