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校团委 张兰昱 麻竞匀 韩婧婧 点击量:

6月21日,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现北语学生向上风貌、蓬勃朝气的一次重要大会;也是为庆祝母校甲子华诞,传承北语精神,发青年之声,尽学子之力的一次重要大会;更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坚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祖国深情献礼的一次重要大会。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出席了本次大会。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工领导和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宇阳,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吴若仪,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应邀出席。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203人参加会议。

6月21日晚7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在讲话中,他回顾并肯定了一年来北语青年在国际赛事、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和丰硕成果,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以“国之大者”为遵循,严谨治学,矢志报国;二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以“艰苦奋斗”为底色,脚踏实地,静心沉淀;三是希望全校青年学子以“天下大同”为己任,心怀天下,亲睦世界。

大会举行“青言青语”校史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六十年校庆之际,以迎接60周年校庆,弘扬爱校荣校情怀,讲好北语60年来“讲述中国、亲睦世界”的动人故事为宗旨,我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牵头成立“青言青语”校史宣讲团。会上,黄益方副校长为宣讲团各成员佩戴绶带。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王宇阳致辞。他祝贺我校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肯定,并交流了三点建议:一是夯实思想基础,在校园里练就世界眼光;二是坚持以史为鉴,从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三是担当时代重任,在奋斗中彰显蓬勃力量。希望我们能够抓住机遇,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吴若仪致辞。她代表各兄弟高校对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佳绩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两校今后能继续携手同行,在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大会听取了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思铭代表第十五届学生会做的《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石桥枫代表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做的《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两位报告人详细介绍了一年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与会代表就大会工作报告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大会发布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吉祥物“语绒绒”。“语绒绒”的设计原型是鹦鹉。鹦鹉是动物界的语言大师,对语言有着极强的模仿和学习能力。拥有这项技能的“语绒绒”广交从世界各地来到北语、说着不同语言的朋友,也推动着多种语言和文化融合互鉴。在往后的工作中,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和“语绒绒”一起,共同发光发热,更好地服务同学。

至此,开幕式在嘹亮的校歌中结束。

在选举大会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十五届学生会、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草案)、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草案)、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十五届学生会、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常任代表。

6月21日晚10:00,大会闭幕式顺利举行。

闭幕式上,大会宣布计票结果,宣布当选人名单。随后,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发布《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做“讲述中国、亲睦世界”的奋进者》倡议,倡导北语青年心怀母校,情系祖国,放眼世界:谙熟校史校训,弘扬北语精神;锤炼从实学风,涵养博大胸怀;自觉担当尽责,志愿倾情奉献;奋进拥抱未来,开拓再立新功。

校团委书记张晴致闭幕词。她代表筹备委员会向莅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为本次大会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同学和与会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更精准把握同学意见和需求、进一步完善组织机制、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等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殷殷嘱托,发扬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先进特质和昂扬精神,在更广大的舞台上“讲述中国、亲睦世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一往无前的姿态投入到青春报国的火热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选举产生了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共23名,按照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

王婷、王晓阳、王奕阳、王珏莹、王紫、冯兆瑞、刘思铭、刘思雨、祁梦含、杜睿瑶、何瑞欣、陆俊巧、李世煊、沈玉青、杨诗茗、周可莹、郝思佳、晁佳冰、黄娴、鲁芮彤、鲍靓颖、翟旭垚、潘子晴

选举产生了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共25名,按照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

毛保双、王尉伊、王忆、王正伟、边兆玲、冯文静、石桥枫、成晨、吕昕颖、任芊芊、孙然、朱昕夫、迟博、陈新炜、张欢欢、张志浩、国晨璐、周晓、郜雅琪、胡鑫、赵志琳、袁中慧、曹梦瑶、崔书赫、崔心悦

选举产生了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共4人,按照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刘雯婷、李佳欣、张潇予、路佳宁

选举产生了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共4人,按照姓氏笔画排序,分别是:白硕、付劲涛、陆韵竹、黄韵橙

以上选举结果将报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予以批准。

在《歌唱祖国》歌声中,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北语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上级团组织、学联组织和校团委的关怀指导下,在北语六十周年校庆之际,牢记并继承北语人勇担使命、勤勉开拓的优良传统,秉承和弘扬“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精神,砥砺前行,再谱华章,团结带领广大北语青年,以青年之资,展鸿鹄之志,赓续红色基因,擘画青春蓝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