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第乌斯大学孔子课堂2022年理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第乌斯大学孔子学院 徐玉锦 点击量:

6月24日下午,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第乌斯大学孔子课堂2022年理事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出席本次理事会的有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副校长张宝钧、国际教育管理处/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陈丽霞、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苏文娟、孔子学院工作处项目官员夏泉、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王彦杰,罗马尼亚康斯坦察奥维第乌斯大学副校长(代理校长出席)莉莉阿娜·图塔(Liliana TUTA)、副校长亚历山大·宝佰(Alexandru Bobe)、孔子课堂罗方负责人安吉洛·米奇埃维奇(Angelo-Nicolae MITCHIEVICI)、文学院院长阿丽娜·布赞图(Alina BUZATU)、法学院讲师克里斯蒂安·奥帕柳克·丹(Cristian OPARIUC-DAN)。 本次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师郑泽女士担任翻译。

线上会议召开,右上为中方出席人员,左下为外方理事会成员奥帕柳克·丹先生,右下为外方负责人米奇埃维奇教授

倪海东书记在会议致辞中对奥维第乌斯大学领导和孔子课堂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与感谢,对康港课堂一年以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多年来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倪书记表示,尽管在独立后不久就遭遇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孔子课堂仍排除万难以线上形式开展课堂教学、组织文化活动。一年多来,孔子课堂成功组织了HSK线上考试,积极参加了北京语言大学举办的以冬奥会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活动。在没有面授课的情况下,学生人数仍能够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这些都离不开大家的努力。最后,倪书记对康港课堂今后的发展表达了期望与祝福。

莉莉阿娜·图塔副校长表示,很荣幸能够出席本次会议,再次见到中国的朋友。她希望奥维第乌斯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之间的文化和学术交流能够继续顺利开展下去。即使在疫情时期,奥维第乌斯大学的领导也都全力支持孔子课堂的活动,为孔子课堂的推广与宣传做出了贡献,成功地吸引了学生和社会人士的关注。图塔副校长还对如何扩大孔子课堂的影响提出了建议:如举办更多文化活动、与文学院合作开设英汉专业等。

部分罗方出席人员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王彦杰汇报了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2021年财务决算和2022年财务预算。理事会讨论后一致通过。

外方负责人安吉洛·米奇埃维奇简要介绍了康港孔子课堂的发展历程,对文学院英汉专业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启动该项目。

 孔子课堂罗方负责人安吉洛·米奇埃维奇发言

奥帕柳克·丹先生希望孔子课堂将来能有机会与医学院合作,为对中医感兴趣的人士提供专业的课程。

张宝钧副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外方对孔子课堂的支持与建设。中方非常珍惜北京语言大学和奥维第乌斯大学之间的友谊,希望两所大学未来能有更好的合作,两校师生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等疫情结束后中外双方能够面对面共同探讨孔子课堂的发展。

会议最后,图塔女士感谢整个孔子课堂团队为继续开展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并希望能够有机会尽快与中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张宝钧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方将继续给予孔子课堂全方位的支持,希望孔子课堂能够进一步发展壮大。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