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乐游北京·艺载中国 | 2022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北美园第三期)” 隆重开园

发布日期:2022-06-28  作者: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 汉语速成学院 赵艳 点击量:


6月27日晚九点,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和汉语速成学院承办的“乐游北京·艺载中国——2022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北美园第三期)”隆重开园。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迟兰英、汉语速成学院院长苏英霞,美国马里兰中文教育学院院长李莉,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市有关教育机构的教师联合组成的教师团队代表,还有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254位华裔和友族青少年以及中美方志愿者参加了开园仪式。开园仪式由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项目主管岳岩主持。

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主任迟兰英对参加本次大乐园的全体学员致以诚挚热烈的欢迎。她指出,青少年富有朝气、满怀梦想、最具创造性,肩负开创未来的历史使命。希望学员们珍惜美好时光,认真参加老师们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课程,在学习体验中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创新发展,感受中国特有的生活美、艺术美和意象美,在提升自我审美修养和品格情操的同时,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文化,并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成为未来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友好使者!

美国马里兰中文教育学院院长李莉在讲话中衷心感谢中华海外联谊会和北京语言大学共同精心策划组织了这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让身在海外的华人和对中华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美国青少年有机会跟随优秀的教师团队学习精彩的课程,“体验多姿多彩、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学员代表——马里兰中文教育学院黄思语和加拿大育才学校王墨函发言,分享了能够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的幸福喜悦之情,作为海外侨胞,他们心系祖国,深切感受到了“被祖国关怀的温暖”,并衷心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让海外学子能够相聚云端,通过真实的景象和生动的实践亲近中华优秀文化、了解生机勃勃的当代中国。

开园仪式上,授课教师团队代表还联袂进行了中华文化艺术表演,让学员们现场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张亚娟老师以京剧经典剧目《贵妃醉酒》选段率先惊艳登场,那婉转细腻的唱腔、美轮美奂的扮相、韵味十足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梁诗老师的中国民族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风格别致,优美大气,以舞传情,灵动展现了新疆少数民族的热情奔放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谭惟老师和李虎群老师琴箫合奏《良宵引》,曲风恬静、委婉、清新,应时应景应情,正值夏夜明月轻风,营造美好意境,助良宵之雅兴。徐雨隽老师以寓意美好的芍药、荷花、太平花进行传统插花创作,带领学员们与自然对话、体悟中国人的雅致生活情趣,大家都被深深吸引,沉醉其间。程大力老师的太极功夫表演行云流水、刚柔并济,时而轻灵、时而沉稳,引得同学们跃跃欲试、争相模仿比划。精彩纷呈的演出,受到北美学员和领队老师的热烈欢迎,把开园仪式的气氛烘托得更加欢快热烈。

开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紧接着开始了第一堂课,开启中国诗意生活美学之旅。

乐游北京·艺载中国——2022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北美园第三期)”为期2周,通过ZOOM进行线上直播教学。

去年,在中华海外联谊会的支持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和汉语速成学院首次举办了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开创了多层次、全浸式、丰富实用的线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范式,得到主办方和全体学员及领队老师的高度认可与赞扬。今年,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中心和汉语速成学院进一步锐意创新,针对学员的年龄特点、学习规律和学习需求,精心打造了主题鲜明、形式生动活泼的中华文化多元立体优质课程,依托先进的线上教学理念、最优化的教学设计、和专业优秀的教学团队,充分发挥多媒体、融媒体对教学内容的展现效能,采取多元、灵活、高效的教学方法,精准施教,切实保证本次“乐游北京·艺载中国——2022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北美园第三期)”精彩圆满,再创佳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