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马贵生副书记参加外国语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作者:外国语学部 点击量:

为加强对我校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部党委委员、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峻及外国语学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毛星月同志主持。

首先由外国语学部党委委员、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峻老师讲话。杨峻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们顺利毕业、走向人生广阔舞台的祝贺,并为同学们的前途未来送上了温暖祝福。接下来,杨院长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阐释了自己对于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理解。她指出,“优秀”一词的含义,比起外在,更重要的是内在的精神品格。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要先锤炼自身,打造过硬的专业本领,提升道德与品格素养,才能勇立潮头、不负期待,以青春力量发扬时代风貌,怀责任担当谱写时代之歌,引领社会和人民发展,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低年级党员代表王文佳同志为即将毕业的毕业生党员送上了美好祝福。王文佳同志说,自己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曾受到过来自支部党员前辈们的许多帮助,也在学长学姐们的身上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最后,王文佳同志祝愿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们能够在新的旅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华丽篇章。

毕业生党员代表王婷同志和王珺同志也分别进行了发言。王婷分享道,伴随着自我的成长,她逐渐感受到了一名党员身上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现场时,更加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基层团委的实习经历,也让她更加懂得了“为人民服务”的含义。最后,王婷同志讲述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并送上了对学弟学妹的希冀和对母校的祝福。她表示,即使离开母校,也不会忘记作为一名北语人、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也希望学弟学妹可以一浪更比一浪强,走出属于自己的光彩亮丽的青春轨迹。王珺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加入外国语学部本二党支部的心得与体会:在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她逐渐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参加建国70周年游行队伍、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献词、冬奥志愿者等活动中,她不断努力奋进的信念,都是源自于支部的培养。最后王珺同志表达了对支部的感谢,并表示走上社会后也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

接下来,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决心。

马贵生副书记表示,通过听取本次欢送会中同学们的发言,充分感受到了各位毕业生党员昂扬向上、奋勇向前的精神面貌,并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马贵生副书记也提出了五点要求,与在场所有党员同志共勉:一是不要忘记我们曾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要时刻对照誓词检讨自己;二是我们是有组织的人,无论去到哪里都要积极寻找组织,服从组织原则,不要忘记自己始终是一个共产党员;三是不要忘记我们是有信仰的人,要在实践中坚守住自己的信念并践行到底;四是不要忘记我们是有责任、有使命的人,作为共产党员,应时刻思考怎样发扬青春力量,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五是不要忘记我们是有纪律约束的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守住自己的底线,把纪律守则牢牢刻在心里。最后,马贵生副书记也对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与衷心的祝愿。

本次活动的最后,党支部书记毛星月同志向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和期冀,希望大家在新的人生旅程上,也能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不负党组织和母校的培养,在实现人生梦想的道路上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