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北语头条 -> 正文

学校举行“我们从这里走来”宣讲大会暨北京语言大学桐声宣讲团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宣传部 王隽毅 点击量:

9月13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报告厅举行“我们从这里走来”宣讲大会暨北京语言大学桐声宣讲团成立仪式。党委书记倪海东,党委副书记魏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聂丹,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静与100余位师生参与活动。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展主持活动,并介绍了桐声宣讲团的成立背景。

倪海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桐声宣讲团的成立是学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德行言语,敦睦天下”校训的有效手段,也是积极发挥我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优势的有益尝试。倪书记对桐声宣讲团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精心组织策划,强化使命担当。要突出宣讲的政治性,严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宣讲工作,以小故事书写大情怀,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将桐声宣讲团打造成为传播北语形象、体现北语力量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感染力和亲和力。要精心挑选一批会讲故事的老师和中外学生,选择一批能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讲准讲活这些小故事,让广大师生愿意听、听得懂、有共鸣,让每一次宣讲都能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务求宣讲实效,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通过宣讲激励广大师生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要把宣讲成效转化为积极投身北语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还要走出去为社会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语言大学桐声宣讲团的决定》并向宣讲团代表授旗,宣传部副部长卜晨光代表宣讲团全体成员接受授旗。

宣讲环节,司富珍、韩玉国、曹泽煌、杨玉玲、陈克禄、闻亭、何知今、李艾洁、邹泺铱等九位老师依次上台宣讲,他们中既有活跃于教学科研一线的中青年教师,也有深耕服务管理的干部,他们既是实干者,也是会讲故事的有心人。宣讲中,他们精神面貌昂扬饱满,声音既有温度又有力度,具有很强的代入感和冲击力。现场观众在观看宣讲后表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对北语校史的梳理和挖掘细致到位,对北语精神内涵的阐释生动具体,尤其是用鲜活的人物故事支撑起了丰富的思想内涵,听后感同身受,深受鼓舞。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